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5搶1資格賽 中職宣布放棄組隊參賽

  • 時間:2021-05-25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東奧5搶1資格賽  中職宣布放棄組隊參賽
中職聯盟會長蔡其昌宣佈,中職放棄組隊參加東奧5搶1最終資格賽。(中職提供/資料照片)

東京奧運棒球5搶1資格賽,在台灣宣布放棄主辦改移至墨西哥舉行後,負責組訓重任的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25日)正式宣布放棄組隊。聯盟會長蔡其昌表示,放棄組隊參賽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希望能獲得球迷以及全體國民的諒解。

因為國內疫情升溫,棒協宣布放棄在台灣舉辦東奧5搶1資格賽,世界棒壘總會(WBSC)因此決定將賽事改移至墨西哥舉辦,不過因為墨西哥的疫情也相當嚴重,國內疫情也不樂觀,中職近日與五個球團研議後決定,五個球團都認為,考量球員健康安全優先,不宜前往墨西哥參賽,因此決議不組隊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WBSC最終資格賽。

聯盟會長蔡其昌說:『(原音)因為疫情這麼嚴峻的情況底下,我們不希望再有任何的風險,這個球員出去比賽到墨西哥,那邊狀況不明,而且根據統計數據都比台灣來得嚴重,那回來之後還要隔離,甚至還可以給我們的醫療團隊增加負擔,所以在這個這個種種的問題考量底下,我們不得不做出一個我們很不願意但很痛苦的一個決定,就是中華職棒我們決定不再組隊。』

蔡其昌表示,棒球是台灣人最喜歡的運動,大家也對棒球寄予厚望,但為了不增加球員健康風險,只能做出放棄組隊決定,後續5搶1賽事要如何進行,中職會尊重尊這個棒協跟體育署最終決定。中職聯盟也特別感謝洪一中總教練率領的教練團這段時間忙於例行賽之餘仍費心投入國家隊事務,以及體育署、台中市府、中華棒協的各項協助。

不過,在中職宣布放棄組隊之後,台灣棒球代表隊想要前進2020東京奧運,機會可說微乎其微。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