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級警戒/台灣放棄舉辦東奧5搶1 WBSC決議墨西哥接手

  • 時間:2021-05-20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三級警戒/台灣放棄舉辦東奧5搶1  WBSC決議墨西哥接手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資料照片/中央社)

受到國內疫情升溫且全國疫情升至第三級警戒影響,原定6月16日在台灣以地主身分展開的5搶1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台灣確定放棄舉辦,世界棒壘總會(WBSC)昨晚(19日)開會同意並決議移至墨西哥舉行。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20日受訪表示,由於國內疫情升溫,政府採取相關防疫措施,包括邊境管制等,全國疫情警戒也提升至第三級,各地方許多活動都不能舉辦,棒協已有心裏準備,原訂在台灣舉行的5搶1東京奧運棒球資格賽恐怕辦不成。

林宗成指出,棒協在與台中市政府、中華職棒討論後達成放棄舉辦的共識,也向體育署報告後獲得理解。棒協隨後通知世界棒壘總會告知台灣放棄舉辦5搶1東奧資格賽的決定,世界棒壘總會19日晚上召開臨時執委會後,決定賽事將移至墨西哥舉行。林宗成:『(原音)所以我們就趕快,棒協就正式發函給世界棒壘總會,知道台灣的疫情,他們收到以後,他們當然也透過媒體也很清楚台灣的狀況,他們也很快開會去找替代方案種種,昨天晚上終於同意開會通過我們要放棄(舉辦)這個比賽。』

這項突如其來的變化也讓外界對於中華隊後續如何組訓、參賽出現變數。不過林宗成表示,政府的立場就是盡可能讓台灣在國際上曝光,因此應該不至於會放棄參賽的機會。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