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食品解禁 民眾黨團籲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 時間:2022-02-08 13: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福島食品解禁 民眾黨團籲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在進口福島食品之前應做好源頭管理。(民眾黨團提供)

行政院宣布福島5縣食品進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並不反對進口,但希望政府能做到「社會溝通、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這次政府宣佈福島食品解禁,應該做好與民眾的溝通,不要重蹈萊豬的覆轍,用碾壓的方式強硬通過,造成社會撕裂。尤其福食原產地的溯源管理、查廠、抽檢,都必須在開放前完成。

立委賴香伶表示,福島食品的解禁應比照韓國經驗,有條件限制菇類、水產品進口,不是為了加入CPTPP,就讓國人照單全收,雖然行政院說會跟產地脫鉤,希望開議後農委會、行政院、衛福部進行專報。

立委張其祿與蔡壁如都認為,政府應該在進口前拿出健康風險評估、農產品衝擊評估和檢驗量能。立委高虹安也強調,面對福島食品,民眾黨團一貫立場是「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參考日本標準,配合入境逐批抽驗,資訊公開透明下,讓民眾自主選擇。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