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解禁日本食品  福島縣:重建的助力

  • 時間:2022-02-09 09:03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解禁日本食品  福島縣:重建的助力
日本福島縣有水果王國之稱,水蜜桃、蘋果、草莓相當有名。圖為位於東京的福島物產館的「福春香」草莓,盒子上面寫著福島的驕傲。(圖:中央社)

共同社報導,台灣8日宣佈計劃近期放寬福島核事故後,對日本產食品採取的管制措施;對此,福島縣農民表示很高興。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也表示歡迎,指出這將成為推進重建的一大助力。

福島縣農產品流通課指出,核事故前曾向台灣出口稻米和桃子等。2008年度總計約123噸、2009年度約86噸,是最大的出口地區;2010年度僅次於香港,為約21噸。

另一方面,日經中文網也指出,日本企業對台灣的宣布表示了歡迎。日本一家飲料大型企業的管理人員説:「我們公司最大的工廠在茨城縣,長期不能對台灣出口。對台灣的此次決定感到太高興了。」

台灣8日宣佈將解除2011年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後,禁止進口福島縣等日本5縣産食品的措施。雖然針對蘑菇等部分産品的限制仍然保留,但將在2月下旬左右、時隔約11年解除進口禁令。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