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食品輸台開放 水產品檢附雙證 邊境逐批查驗

  • 時間:2022-02-08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福島食品輸台開放 水產品檢附雙證 邊境逐批查驗
福島食品輸台開放 水產品檢附雙證 邊境逐批查驗。(pixabay圖庫/示意圖)

行政院今天(8日)宣布福島食品解禁,由目前「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未來福島五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的野生菇類、野生鳥獸肉仍禁止輸台,但福島五縣以外地區的特定品項則須檢附雙證(輻射檢測報告、產地證明),且來自福島五縣的產品仍會在邊境逐批檢驗。

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台灣目前全面禁止福島五縣食品和產品進口,未來將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日本國內禁止流通的產品仍不准輸台,福島五縣的野生菇類、野生鳥獸肉、漉油菜也禁止輸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日本國內不能流通產品也不能輸入台灣,未來福島五縣的水產品雖可檢附雙證輸台,但福島縣的鰻魚等水產品,因為在日本國內仍禁止流通,因此還是不能進入台灣。

吳秀梅表示,未來福島五縣開放的產品;宮城縣、岩手縣、山梨縣、靜岡縣的菇類;宮城縣、岩手縣水產品;靜岡縣茶類,和宮城縣、埼玉縣、東京都的乳製品、嬰幼兒食品,進口台灣時須檢附輻射檢驗證明和產地證明。

吳秀梅也表示,未來福島五縣輸入的產品也會在邊境逐批檢驗。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