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食品解禁 盧秀燕視察市場宣導產地標示

  • 時間:2022-02-12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福島食品解禁 盧秀燕視察市場宣導產地標示
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視察建國市場。 (圖:台中市政府)

中央宣布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12日)上午視察台中最大的傳統市場建國市場,向攤商宣導落實進口食品產地標示,她表示,市府也會加強稽查量能,為民眾食安把關。

行政院8日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上午前往建國市場,宣導進口食品產地標示。盧秀燕受訪時指出,中央已開放日本核災區福島5縣食品進口,台中市府日前已宣布四大作為,包括要加強稽查量能,並落實進口食品產地標示,讓消費者能夠安心選擇。她說:『(原音)那今天是中央政府宣布以後第一個禮拜六週末假日,也是採買的高峰,所以台中市政府我們就加強稽查的量能,同時宣導,如果是進口食品的話,一定要落實產地的標示。』

盧秀燕也表示,針對食品輻射含量檢測,台中原本的機器屬於快篩型,不符合中央標準,根據中央公告,必須使用「純鍺偵測儀」,也就是類似食品PCR;台中身為全台第二大城市、流通商品眾多,因此市府緊急採購,以達到篩檢的量能,避免未來還要往南、往北送檢。

此外,媒體詢問,傳出台中有外籍人士染疫,盧秀燕指出,2月10日有一艘來自新加坡的風電船停靠台中港,疾管署登船檢查,發現4名船員PCR陽性,便立刻送至台中的集中檢疫所,並要求其餘陰性船員不得下船,這4名陽性船員並無台中境內足跡史,民眾不用擔心。

盧秀燕強調,台中在這波本土疫情中至今無確診案例,疫情相對平穩安全,但台灣自由流通,南來北往有時會有外縣市確診者足跡,她歡迎外縣市民眾到台中過元宵節、旅遊、參加活動,但要落實防疫規定;也希望地方政府密切合作,若確診者有台中足跡,各縣市務必要通知台中市府,讓市府做好善後工作。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