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揭示新春四目標 首要讓台灣走向世界

  • 時間:2022-02-09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揭示新春四目標 首要讓台灣走向世界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在農曆春節後的第一次中常會上,向全體中常委下達四大目標(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在農曆春節後的第一次中常會上,向全體中常委下達四大目標,包括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社福政策再升級,以及年底九合一大選要部署優質人選。而針對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蔡總統也再一次強調,政府一定會用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

民進黨9日召開中常會,由於這是農曆年後的首次的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特別在中常會前向大家拜個晚年,並發表談話,也下達四個目標。

總統表示,今年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其中,有關日本食品進口議題,總統說,行政院已經宣布新的管制措施,她要再一次強調,政府一定會用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及各項配套措施,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請國人放心。總統說:『(原音)這個決定,就如同去年的公投結果,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台灣願意接受國際標準,有決心解決困難貿易問題,迎向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接下來,我們要繼續積極拓展國際經貿布局,跟全球民主夥伴深化各領域的合作關係,我們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

總統也提及,今年的第二個目標,就是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確保防疫新生活,繼續拚經濟,且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的衝擊,總統也提醒大家,要持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也要繼續提高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

總統也表示,今年的第三個目標是社福政策再升級,會擴大照顧人民。尤其軍公教人員調薪4%,民間業者也陸續響應,跟進調薪2%到5%,她要藉這個機會,呼籲企業界跟產業界幫員工加薪,讓政府和產業界,一起照顧勞工。

總統也宣示今年的第四個目標就是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總統說,今年底的九合一大選,不分政黨的縣市首長,都將面臨民意的檢驗,民進黨要團結所有希望家鄉進步、努力為台灣付出、支持國家前進的台灣隊友,一起面對年底的考驗。

總統在中常會上也感謝過年期間依然堅守崗位、維持國家運作的人員,並強調台灣歷經許多挑戰,不論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或立法院黨團或所有黨公職都全力以赴,拿出亮眼的執政表現。新的一年,總統期許民進黨要持續讓國人有更好的生活,不負所托。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