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食開放前蔡總統與安倍通話 蘇貞昌:可見政府做對了

  • 時間:2022-02-11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福食開放前蔡總統與安倍通話 蘇貞昌:可見政府做對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蔡英文總統通話,代表台灣跨越了加入CPTPP最重大的障礙,「政府做對了」。(資料照/圖:行政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蔡英文總統通話,代表台灣合理開放日本食品進口,跨越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最重大的障礙,「政府做對了」。

蔡英文總統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1月底通電話,兩人就福島食品進口、加入CPTPP和台日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日本媒體也報導指出,安倍晉三與蔡總統通話時提到,台灣開放福島食品進口,跨越了參加CPTPP的障礙。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視察原能會核研所食品放射性檢測樣品計測實驗室受訪時表示,從安倍晉三清楚的表示可以知道,政府做對了。他說:『(原音)我們看到日本安倍前首相很清楚地表示,台灣合理開放安全的日本食品進口,是跨越了台灣要加入CPTPP最重大的障礙,可見我們政府做對了。而政府一定嚴格依科學證據把關,讓國民食品安全絕對滴水不漏。』

國民黨將發動修改「學校衛生法」,阻擋核食進入校園。蘇貞昌表示,學校衛生法明白規定要用在地食材,且台灣產品優秀、新鮮、價格合理,多年來都鼓勵用在地食材;海關也會嚴格檢驗,政府雙重把關,請民眾放心。

另外,內閣團隊有多位部會首長被點名會投入年底縣市長選舉;蘇貞昌回應,部會首長受到民眾肯定,他與有榮焉,不過選舉還是要尊重個人意願,以及人生規劃。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