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家長憂福島食品流入校園 陳吉仲:營養午餐逾9成用國產溯源食材

  • 時間:2022-02-09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家長憂福島食品流入校園 陳吉仲:營養午餐逾9成用國產溯源食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 (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引起家長團體憂心,未來福島食品恐流入校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9日)強調,校園營養午餐食材已高達9成3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請大家不用擔心;至於檢驗量能方面,目前國內1年只檢驗1萬7千多件,在開放後將增加8千件檢驗量,以國內可檢驗量能高達7萬件來說,足以滿足需求。

日本福島5縣食品確定解禁,未來可有條件地輸入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出席「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針對媒體關切已有家長團體擔憂解禁後,福島食品是否會進入校園,他強調,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比例超過9成,請家長不用擔心。他說:『(原音)在這裡要跟所有3千多所國中國小、168萬學童以及我們的家長媽媽、爸爸這邊特別說明,現在的學校午餐使用的食材已經高達9成3(國產),而且這個9成3裡面都是有3章1Q、都是在地食材,所以我們都可以確保校園部分來使用國產的在地食材。』

陳吉仲還說,食農教育法應可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地產地銷條款,在面對國際環境的變遷、挑戰時,呼籲所有消費者盡量購買國產的農產品。

另外,有關國內檢驗量能是否充足,陳吉仲回應,過去1年檢驗量約是1萬7千多件,在解禁後檢驗量預估會增加8千件,來到2萬多件;國內包含原能會以及相關實驗室共有6家,可檢驗量能高達7萬件,足以滿足需求。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