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食解禁農產品貿易額約增20億台幣 陳吉仲:台日經貿更緊密

  • 時間:2022-02-08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福食解禁農產品貿易額約增20億台幣 陳吉仲:台日經貿更緊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表示,開放福島5縣及周邊地區產品進口台灣後,一年最多增加新台幣不到20億元貿易額,但對加強台日緊密的經貿關係有正面助益。(圖:農委會)

政府開放福島5縣及周邊地區產品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8日)表示,開放福島5縣及周邊地區產品進口台灣後,一年最多增加新台幣不到20億元貿易額,但對加強台日緊密的經貿關係有正面助益。

台灣宣布開放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和千葉5縣,除菇類、野生鳥獸肉、漉油菜以外的產品輸入台灣;非福島5縣其他地區的特定風險品項輸台須檢附輻射檢測證明和產地證明。

陳吉仲在行政院「日本食品管制措施」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對日本農產品貿易呈現逆差,一年出口7億美元到日本,是台灣第三大出口果,包括芒果、鳳梨、毛豆等;而台灣一年從日本進口10億美元的農產品,大多是牛肉、清酒,實質農產品並不多。

陳吉仲表示,開放福島5縣進口的9大類產品中,有8項農產品,評估一年最多增加0.7億美元的貿易額,不到新台幣20億元。他進一步表示,日本去年向台灣採購超過1萬8千噸的鳳梨,今年的訂單已超過3萬噸,遠超過這次開放福島食品所增加的金額,台灣和日本經貿更緊密,對台灣農業絕對是正面效益。

相關留言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