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MeToo美國掀震撼 拉下議員燒到大法官任命

  • 時間:2018-10-04 1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MeToo美國掀震撼 拉下議員燒到大法官任命
#我也是(#MeToo)(網路圖片)
#MeToo反性侵性騷運動滿週年,這1年來震撼美國社會,拉下眾多握有權勢的男性,並讓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關,但也凸顯美國社會深度分裂,長期影響仍有待觀察。
好萊塢金牌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去年10月被控性侵,伸出狼爪長達數十年,引爆#MeToo運動。這項運動如同近來美國幾乎所有事物一樣,同樣引發分歧。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近日遭3名女性控訴,在1980年代對她們做出不當行為後,更加深社會分歧。
川普2日在密西西比州嘲弄指控卡瓦諾意圖性侵的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引發民主黨人怒火和溫和派共和黨人批評,但卻受到台下支持者歡呼。
川普本週稍早更說:「現在對美國年輕男性而言是令人驚恐的時刻,你可能因未必有罪的事而有罪。」
對於卡瓦諾陣營的許多人而言,讓卡瓦諾出任大法官,使得司法制度向保守派傾斜,似乎比他在青少年時有無做過任何事重要多了。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