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法官被提名人疑涉性侵 川普仍力挺

  • 時間:2018-09-18 08: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大法官被提名人疑涉性侵 川普仍力挺
美國總統川普9日宣佈,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來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控在少年時代涉嫌性侵未遂,導致確認提名的進度受阻。但川普17日仍表達力挺態度。
卡瓦諾遭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數十年前對她有性侵犯行為。卡瓦諾否認指控。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已經因此取消原定20日的提名確認表決。參議院將在下星期一(24日)召開公聽會,屆時包括卡瓦諾和福特都將出席作證。
對此,川普認為只是「稍稍拖延」,並駁斥撤銷卡瓦諾提名的說法是無稽之談。川普說:「卡法諾法官是我認識最好的人之一。在他的紀錄中,一點瑕疵都沒有。」川普強調,一切都依計畫進行。
目前在加州巴羅艾托大學(Palo Alto University)擔任教授的福特,指控在1982年仍讀中學時,在一場學生派對中,喝得爛醉的卡瓦諾和他的朋友把她關在一個房間裡。福特說,卡瓦諾將她按在床上,他的朋友則在一旁看好戲,卡瓦諾企圖扯下她身上一件式泳裝和外衣,並對她上下其手。當她試圖尖叫求救時,卡瓦諾用手捂住她的嘴。最後她趁機逃離房間,卡瓦諾性侵未得逞。
對於福特的指控,川普並未直接評論。
卡瓦諾斷然否認指控。而根據白宮的說法,卡瓦諾將於18日現身捍衛自己的清白。卡瓦諾發表聲明指出:「我未曾做出指控者所說的事…不論對她或其它人。」
卡瓦諾今年53歲,川普提名他取代6月27日宣布退休的81歲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二度任命大法官。川普去年任命戈蘇奇(Neil Gorsuch)出任大法官,是他努力推動美國法院更加保守的行動之一。
美國最高法院有9位大法官,除了甘迺迪,目前保守和自由派大法官各4人。自由派擔心,卡瓦諾可能會成為決定性的第五票,推翻或削弱1973年的「羅依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判決,讓墮胎在全美合法化。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