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言人:白宮已收到FBI卡瓦諾調查報告

  • 時間:2018-10-04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發言人:白宮已收到FBI卡瓦諾調查報告
遭到性侵未遂指控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7日出席參院聽證會。(AFP)
路透社報導,白宮一名發言人表示,已經收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針對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背景調查報告。
這份報告是聯邦調查局就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1982年在馬里蘭州一處住家派對上,17歲的卡瓦諾酒後意圖性侵只有15歲的她。卡瓦諾則堅決否認,駁斥這是政治迫害。
福特與卡瓦諾兩人上個月27日在國會作證,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堅持由聯邦調查局對這起指控啟動非刑事的背景調查,並限定在本週內完成。
路透社引述2名熟悉本案的消息人士報導,參議院預期將在美東時間4日早上也會收到這份調查報告。
參議員將於4日同一天內,對這份調查報告進行審閱,接著將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的安排下,預計在5日展開參院對卡瓦諾的任命投票程序。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