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嘲諷女教授 共和黨關鍵議員表達反感

  • 時間:2018-10-04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嘲諷女教授 共和黨關鍵議員表達反感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圖:佛雷克臉書)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控性侵,總統川普3日因嘲諷指控者而挨轟。聯邦參議院兩名共和黨籍關鍵議員對川普的相關評論表達反感。
川普在密西西比州造勢場合中嘲諷指控卡瓦諾涉嫌性侵的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佛雷克(Jeff Flake)用「駭人聽聞」來形容川普的說法。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佛雷克是通過卡瓦諾任命案3張共和黨關鍵票之一。
佛雷克3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訪問時說:「根本沒有容許那類發言的時空背景。」
「在政治集會中討論這麼敏感的事很不應該,我真希望他沒有這樣做,這有點駭人聽聞。」
3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尚未表態挺卡瓦諾,其中還包括柯林斯(Susan Collins)。她說川普的評論「顯然錯誤」。
3名婦女指控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1980年代學生時期爛醉之下性侵女性,就在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之際,上述評論為卡瓦諾任命案的結果再添變數。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