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大法官提名人 川普譴責民主黨操弄騙局

  • 時間:2018-09-26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力挺大法官提名人 川普譴責民主黨操弄騙局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5日仍堅持力挺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態度。他表示,關於卡瓦諾曾有不當性舉動的指控,完全是民主黨操弄的「騙局」。
川普在7月提名保守派的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出任終身職的美國最高法官大法官。但加州的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面指控卡瓦諾在36年前(1982年)的一場高中派對上企圖強暴她。
福特已經決定將在27日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親自對外界說明對卡瓦諾的指控。而在共和黨主導的參院司法委員會決定聘請一位性犯罪專家的女性律師,對福特進行質問後,川普升高捍衛卡瓦諾的力度。
司法委員會已經決定,將於28日上午9時30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30分),就卡瓦諾的提名案進行表決;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表示,全院的表決最快在10月2日就會進行。
這位外聘的律師名字並未公布,她將在聽證會上代替共和黨籍參議員質問福特和卡瓦諾。傳統上,這類質問都是由參議員親自為之。
這種做法已經引起民主黨的不滿。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成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表示:「藉由聘請私人律師質問福特,共和黨意圖以此恫嚇她。」
除了福特之外,已經有第二位女性出面指控卡瓦諾性騷擾。美國媒體紐約客(New Yorker)23日報導,今年53歲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表示,她在1980年代就讀耶魯大學期間,卡瓦諾曾在一場派對上對她性騷擾。
對於福特和拉米瑞茲的指控,卡瓦諾一概否認。
截至目前,共和黨仍力挺卡瓦諾。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說,確認提名的工作將繼續進行。他說:「我有信心我們將獲勝,有信心他(卡瓦諾)很快就會獲得確認」。
川普表示,福特的指控已經是36年前的舊事,「沒有人聽過此事」。至於拉米瑞茲的指控,川普說:「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指控,而且她說『可能不是他』。而且有許多差距。她說她自己喝醉了,她完全搞混了,她不知是不是他。」
川普痛斥,這些指控都是民主黨的「騙局」。
對於拉米瑞茲是否也應前往參議院作證,川普回應:「第二名指控者根本不值得一顧。」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