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卡瓦諾 川普:美國年輕人的可怕時刻

  • 時間:2018-10-03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力挺卡瓦諾 川普:美國年輕人的可怕時刻
美國總統川普9日宣佈,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來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2日再度力挺面對不當性行為指控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表示「現在對美國的年輕人來說是可怕的時刻,誰都可能被認為有罪,即使他們是無辜的。」
指控卡瓦諾的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上月27日在參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表示1982年在馬里蘭州一處住家派對上,17歲的卡瓦諾酒後意圖性侵只有15歲的她。卡瓦諾則堅決否認,駁斥這是控政治迫害。
川普2日表示,「我這輩子聽到的都是在證明有罪之前你是無辜的。但現在,你是有罪的直到證明無辜為止。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困難的標準。」「好吧,我是說,對於美國的年輕人來說這是可怕的時刻,你可能會在一些你沒有罪的事情上有罪。」
在此同時,卡瓦諾在哈佛大學法學院開設的課程已宣告取消。根據哈佛法學院1日深夜的電郵指出,卡瓦諾表示無法在2019年1月開始的學期任課,這門課堂取消。
川普已指示聯邦調查局(FBI)對卡瓦諾遭指控案展開調查。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1日表示,參議院預計於本周就此提名案進行表決。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