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下令FBI調查卡瓦諾案 福特表歡迎

  • 時間:2018-09-29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下令FBI調查卡瓦諾案 福特表歡迎
大法官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高中女同學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當年意圖性侵她,福特27日在國會作證。(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28日表示,他已下令聯邦調查局(FBI)重啟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控不當性行為的調查,但這項工作必須在不到1週內完成。而對卡瓦諾提出指控的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則表示,歡迎FBI展開調查。
川普發表聲明指出,他已下令FBI進行補充性調查,以更新卡瓦諾的檔案。正如聯邦參議院所要求,這項更新行動的範圍必須有所限制,而且在不到一週內完成。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28日通過卡瓦諾任命案,但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呼籲,在參院進行最終表決前,應由FBI調查卡瓦諾的性侵指控。
對此,福特的律師卡茲(Debra Katz)發表聲明說,在加州擔任大學心理學教授的福特,歡迎FBI對她的指控展開調查,不過「不應在時間或範圍上對此調查進行人為的限制。」
福特27日在國會作證時宣稱,事件發生在1982年,地點在馬里蘭州一處住家舉行的派對,當時她才15歲,17歲的卡瓦諾酒後意圖性侵她。福特說,她「百分百」確定卡瓦諾就是攻擊她的人,當時她很怕他會意外殺了自己。
除了福特之外,根據美國媒體紐約客(New Yorker)23日報導,53歲女子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表示,她1980年代就讀耶魯大學期間,卡瓦諾曾在一場派對上對她性騷擾。
此外,根據律師艾維納提(Michael Avenatti)26日表示,他的客戶史威尼克(Julie Swetnick)說,1980年代初葉和卡瓦諾還在馬里蘭州郊區念中學時,她曾參加過十幾個卡瓦諾也在場的派對。她表示,自己1980年代初在卡瓦諾也參加的派對中遭到輪暴,並曾目擊卡瓦諾的性侵行為。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