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參議院本週投票

  • 時間:2018-10-02 08: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參議院本週投票
遭到性侵未遂指控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7日出席參院聽證會。(AFP)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控性侵,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指示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1日表示,參議院預計於本周就此提名案進行表決。
卡瓦諾的陳年性侵疑雲持續延燒,川普上周宣布下令聯邦調查局對此事進行為期一周的調查。川普1日被問及此事時也表示,希望聯邦調查局能徹底調查,不希望出現「政治迫害」情況。
在白宮下令之後,聯邦調查局已經針對此事展開行動,媒體報導調查局幹員已經和另一名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女性接觸,希望能釐清真相。
面對聯邦調查局展開行動,麥康奈1日表示,參議院全院仍將按照計劃在本週針對卡瓦諾的提名案進行表決。他也指責民主黨議員使用拖延戰術阻擾卡瓦諾的提名程序,認為是時候結束永無休止的拖延與阻擾手段。
若依據麥康奈說法,聯邦參議院仍按計劃在本周內進行表決,聯邦調查局最遲必須在5日完成調查。
共和黨是聯邦參議院多數黨,但僅以51對49席的小幅領先。
上周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中投下同意票、但要求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的共和黨籍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1日呼籲應確保聯邦調查局能進行真正的調查。他是否會在最後關頭改變投票意向,外界高度關注。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