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為大法官提名人辯護 力挺到底

  • 時間:2018-09-24 21: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川普為大法官提名人辯護 力挺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9日宣佈,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來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紐約時間24日為他提名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納(Brett Kavanaugh)辯護。川普指卡瓦納遭受未經證實的性行為不端指控,並稱讚卡瓦納是一位過去毫無汙點的好人。
川普在抵達紐約準備出席聯合國大會時,向外界表示:「卡瓦納法官是一位傑出人士。我始終支持他。」
不過,美國媒體紐約客(New Yorker)23日報導,繼加州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納在中學時代曾對她性侵未遂後,如今有第二名女性、53歲的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說,在1980年代就讀耶魯大學期間,卡瓦諾曾在一場派對上對她性騷擾。
紐約客報導,拉米瑞茲說,事情發生在1983到1984學年度,她和卡瓦納都是耶魯大學的大一新鮮人,卡瓦納就讀法學院,而她則攻讀社會學與心理學。
拉米瑞茲說,在一場於宿舍房間舉辦的派對上,卡瓦諾對她暴露下體,並要求她踫觸他的性器官。拉米瑞茲表示,在抗拒過程中,她不小心踫到卡瓦諾的性器官,此事對她的心靈造成傷害。
紐約客指出,至少4位民主黨籍參議員已經收到拉米瑞茲的指控,其中2位已經展開調查。另外,一些資深的共和黨人也得到類似的訊息,並擔心此事可能對提名造成影響。
卡瓦諾則是堅決否認指控。他告訴法新社,這件事「絕對沒發生過」,「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未曾發生」,「這完全是誣衊」。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