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院聽證會後 川普立即發文挺卡瓦諾

  • 時間:2018-09-28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參院聽證會後 川普立即發文挺卡瓦諾
遭到性侵未遂指控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7日出席參院聽證會。(AFP)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27日就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控性侵一事舉行聽證會。在聽證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立即在推特發文,表示全力支持卡瓦諾。
川普在7月提名保守派的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出任終身職的美國最高法官大法官。但加州的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出面指控卡瓦諾在36年前(1982年)的一場高中派對上企圖強暴她。
福特和卡瓦諾27日都親自出席聽證會。參議員聽完福特的痛苦控訴後,接著聽卡瓦諾發表證詞。卡瓦諾仍堅決否認指控。
川普和許多美國人民一樣,一整天都緊盯著這場聽證會。在聽證會結束後幾分鐘,川普立即發文指出:「卡瓦諾法官已經向美國人民說明了,我為何提名他。」川普說:「他的證詞強而有力、誠實且扣住人心。」
川普並且再次痛批民主黨卑劣的手段,意圖拖延、阻礙以及抗拒。川普說:「參議院必須表決!」
在聽證會結束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川普將可以達成心願。擁有21位參議員的司法委員會(共和黨11位、民主黨10位),將於28日就卡瓦諾的提名案進行表決,然後送交全院。目前美國參議院,共和黨擁有51席,只比民主黨49席多2席些微優勢。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