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瓦諾爭議中就任 川普:代表全國向他致歉

  • 時間:2018-10-09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卡瓦諾爭議中就任 川普:代表全國向他致歉
美國保守派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8日在白宮宣誓就職,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AFP)
美國保守派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挺過不當性行為的指控風波,通過表決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成為美國史上最具爭議確認程序之一。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他代表全國向卡瓦諾致歉。
在白宮東廂舉行的宣誓就職儀式上,川普站在卡瓦諾身旁,表示卡瓦諾已被「證明無辜」,「我代表我們的國家,向布雷特(卡瓦諾)和卡瓦諾家人為你們被迫承受的可怕痛苦和苦難而道歉。」
川普展現出他仍認為這項提名爭議是一場政治鬥爭。在這場儀式之前,川普曾形容民主黨為「邪惡」,而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則是「騙局」。
不過,卡瓦諾在宣誓後採取了一種較為和解安撫的語氣,表示他「沒有怨恨」,而且永遠不會把政治帶進最高法院。
卡瓦諾說,最高法院是一個9人小組,而他將永遠是成員之一,參議院的確認提名程序是爭議且情緒化的,但這已經結束了。
儘管卡瓦諾被控性行為不當引發各界激烈辯論,但參院6日仍以50票贊成對48票反對,通過卡瓦諾出任終身職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案,成為川普獲得的一大政治勝利,使最高法院明確右傾。而參院以2票之差通過卡瓦諾的任命案,則是自1881年以來差距最小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表決結果。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