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控大法官提名人性侵未遂 女教授27日參院作證

  • 時間:2018-09-24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律師表示,美國加州的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已經同意在27日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就她指控川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曾性侵未遂一事,提供證詞。
美國媒體引述福特律師所發表的聲明報導:「我們將於9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點公開聽證。儘管她的安全和生命受到實際的威脅,但福特博士堅信,讓參議員直接聽到她的說法,十分重要。」
福特指控卡瓦諾於36年前(1982年)的一場高中派對上企圖強暴她。當時卡瓦諾17歲,而福特是15歲。
福特的律師在聲明中指出,儘管司法委員會已拒絕傳喚卡瓦諾的同學賈吉(Mark Judge)作證,但福特仍同意前往司法委員會作證。福特指稱,性侵事件發生時,賈吉也在現場,是關鍵證人。
卡瓦諾則強烈否認指控,表示這件事「完全是造假」。卡瓦諾已表明願意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捍衛自己的清白。
這個事件不僅關係到這位大法官提名人的命運,同時也牽動著共和黨在11月6日國會期中選舉的選情。如果提名審查程序繼續拖延,越接近投票日恐怕對共和黨造成更大傷害。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