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瓦諾案 川普:盼徹底調查但勿政治迫害

  • 時間:2018-10-02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卡瓦諾案 川普:盼徹底調查但勿政治迫害
川普1日白宮記者會。(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他希望聯邦調查局(FBI)徹底調查他所提名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到的不當性行為指控;但也指出,他不希望出現「政治迫害」情事。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中說:「我希望他們進行非常徹底的調查。根據參議員、共和黨籍議員、也就是占多數的共和黨議員所說,無論何謂徹底調查,我都希望他們去做。我既然這麼說了,就希望調查能快速進行。」
川普9月28日應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要求,下令FBI針對卡瓦諾所遭指控,進行最長一週的調查。這些共和黨領袖是因同黨溫和派參議員力促,而提出此要求。
民主黨籍議員9月30日對報導中有人企圖阻撓調查表示憂心,而川普指出,「此事由我決定,但我是依據我對參院心意的了解來對他們(FBI)下達指示。我希望調查快速進行,因為此事對卡瓦諾法官和他的家人並不公平,這對他的子女和妻子太不公平了」。
川普反問道:「我們不希望發生政治迫害吧,是不是?」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