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大法官人選年輕曾酗酒?昔日同窗出聲

  • 時間:2018-10-02 12: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川普大法官人選年輕曾酗酒?昔日同窗出聲
遭到性侵未遂指控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7日出席參院聽證會。(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控年輕時曾酒醉性侵女性,一位昔日同窗1日披露,卡瓦諾曾經慣性大量飲酒,日前卡瓦諾在參議院並未全然坦白。
法新社報導,卡瓦諾被3名女性指控在1980年代還是學生的時候性侵她們,或者是做出猥褻行為。在參議院要求之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幾天前已展開調查。
卡瓦諾老同學拉丁頓(Chad Ludington)1日則告訴記者:「我可以很明確地說,布萊特(卡瓦諾)否認自己可能曾經醉到不省人事,對自己的飲酒程度與頻率輕描淡寫,他沒說實話。」
現為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教授的拉丁頓,9月30日並透過聲明指出,卡瓦諾醉酒時「好鬥又具侵略性」。拉丁頓表示自己已向FBI聯繫提供資訊。
川普稍早則替卡瓦諾辯護,並質疑調查人員為何需要檢視一個53歲人士的中學紀錄。但川普也承認,現任上訴法院法官的卡瓦諾,在飲酒方面曾碰上「一點困難」。
卡瓦諾9月27日在聽證會上強烈否認性侵指控,對於有人暗示他以前曾有飲酒問題,反應也很強烈。他表示,「我以前會跟朋友喝啤酒,有時會喝太多。」「是的,我們會喝啤酒,我以前喜歡啤酒,我現在還是喜歡啤酒。」
卡瓦諾說,「如果每個喝啤酒的美國人,或是每個在中學喝過啤酒的美國人,突然之間就被假定為性侵有罪,這是我國醜陋的新境界。」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