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議員遭2女痛斥 支持大法官人選立場動搖

  • 時間:2018-09-30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參議員遭2女痛斥 支持大法官人選立場動搖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圖:佛雷克臉書)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28日在國會一座電梯被兩名女性攔下,因大法官人選被指性攻擊一事遭她們喝斥。幾小時後,他與民主黨議員達成重大協議,在大法官提名一事上違抗川普總統。
路透社報導,佛雷克從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全然支持,到轉而要求聯邦調查局(FBI)調查卡瓦諾的不當性接觸指控,似乎只在轉瞬之間,而民主黨籍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扮演了關鍵角色。
佛雷克和庫恩斯的協議結果是,參議院針對卡瓦諾任命案的表決,至少將延後1週,以容FBI針對卡瓦諾所遭指控進行調查。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上述兩名女性阿奇拉(Ana Maria Archila)和蓋拉格(Maria Gallagher),得知佛雷克決定支持卡瓦諾後,28日上午攔下佛雷克,花了將近5分鐘時間對這位亞利桑納州選出的參議員高聲吼叫。
阿奇拉接受CNN「安德森古柏360度全視野」(Anderson Cooper 360)節目訪問時說:「我們兩個被激怒了,我希望他能當英雄。」
電梯對峙後不久,佛雷克表示,在FBI未對卡瓦諾過往進行調查前,他不會表決支持卡瓦諾提名案。他28日被記者問到此事,並未明確指出是阿奇拉和蓋拉格改變他的決定,但他說,「一切」都讓他苦惱。
55歲的佛雷克27日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長達9小時的聽證會,大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年輕時對她進行性攻擊。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