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人選遭控性侵未遂 被害人願赴參院作證

  • 時間:2018-09-18 0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大法官人選遭控性侵未遂 被害人願赴參院作證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AFP)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數十年前對她有性侵犯行為。福特的律師17日表示,她願意在聯邦參議院委員會前公開作證。
卡瓦諾是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提名的第二位最高法院終身大法官人選。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預定20日就卡瓦諾的任命案進行表決。
福特指控卡瓦諾在1980年代初期曾試圖攻擊她並脫她衣服,當時兩人都是高中生。卡瓦諾則否認這些指控。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部分共和黨議員曾說,應該要給福特說明自身經歷的機會。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也表示贊同。
福特在華府的律師卡茲(Debra Katz)17日早上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她的當事人願意公開提出說明。當被問到,這是否包括在聯邦參議員面前公開宣誓作證,卡茲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節目「今晨」(This Morning)回答道:「她(福特)願意去做她有必要做的事」。
然而卡茲的發言暗示,任何公開聽證可能出現爆炸性內容。卡茲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電視節目「今日秀」(Today),目前在加州任教的福特相信,卡瓦諾當時的行為是「性侵未遂」,且「若非卡瓦諾嚴重酒醉,她已遭到性侵」。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計畫在任命案投票前,與卡瓦諾和福特交談。
司法委員會僅有兩名共和黨女性參議員,其中的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們「可能得考慮」討論延後表決任命案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