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提名人涉性侵聽證會 請女檢座提問

  • 時間:2018-09-27 22: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人找來女檢察官密契爾(Rachel Mitchell)在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控性侵聽證會上提問,認識密契爾的亞利桑那州法界人士說,在現今爭吵的政治環境中,密契爾處境艱難。
不過,密契爾的上司表示,她習於處理外界關注的案件,同時也是國內深諳如何和性侵受害人一起處理案件的少數檢察官之一。
身為共和黨員的密契爾將在聽證會上,向卡瓦諾及首位出面指控他性侵的婦女提問。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諾在高中派對上對她進行性攻擊,在受害人站出來自揭遭性侵遭遇的#MeToo時代,引發華府政治風暴。
而在參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成員清一色是男性議員的情況下,有人希望指派一名女性來提問。
密契爾是馬里柯帕郡(Maricopa)檢察官辦公室(位於鳳凰城)特別受害人部門主管,監督旗下檢察官處理猥褻兒童、性攻擊,以及鎖定兒童的電腦犯罪。
鳳凰城律師朗恩(Matt Long)說:「她是證據取向,不會特別偏袒一方。她是職業檢察官,凡事講求證據,不受政治左右,相當罕見。」朗恩曾在密契爾手下工作,目前專門處理性侵案件。
在亞利桑那州執業的律師康托爾(David Michael Cantor)表示,找來處理性犯罪的資深檢察官來提問卡諾瓦和指控他的婦女「很諷刺」。
康托爾說:「她若放他一馬,還是提問不夠深入,沒讓他惴惴不安,恐會砸了她的招牌。但她若同等詰問雙方,她將成為超級巨星。」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