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任命案 參院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

  • 時間:2018-09-29 0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大法官任命案 參院司法委員會表決通過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AFP)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28日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任命案,但溫和派的共和黨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呼籲,在參院進行最終表決前,應由聯邦調查局調查卡瓦諾的性侵指控。
佛雷克要求調查卡瓦諾被控性侵的真相,意味若參院共和黨領袖同意接受此要求,參院全院針對這項任命案的最終表決可能會延後長達一週,以便讓聯調局(FBI)有時間完成調查。
在司法委員會進行表決前,佛雷克一度離開會議室,和部分民主黨籍議員談話,導致表決較原定時間延後。
參院司法委員會的成員中,共和黨有11人,民主黨則有10人。這起任命案造成司法委員會嚴重分裂。佛雷克28日稍早宣布支持卡瓦諾出任大法官後,和川普同黨的共和黨議員取得表決過關所需的票數。
不過卡瓦諾的任命案,仍須經過參議院全院表決。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