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FBI找上第二名女性

  • 時間:2018-09-30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FBI找上第二名女性
遭到性侵未遂指控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7日出席參院聽證會。(AFP)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被控不當性行為案,如今又有新發展。根據律師29日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和第二位出面指控卡瓦諾的女性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聯絡。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遭中學女同學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當年曾意圖性侵她。福特27日在參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而卡瓦諾也現身激動陳詞喊冤。川普在28日下令FBI調查卡瓦諾案。
拉米瑞茲的律師克魯恩(John Clune)說,FBI已和他的當事人聯繫。「我們可以證實FBI已聯繫拉米瑞茲女士,而她也已同意與FBI合作調查。出於對調查完整性的尊重,此刻我們將不再做進一步評論。」
拉米瑞茲指控卡瓦諾當年在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宿舍的一場酒醉派對中,對她露出生殖器。
對於福特和拉米瑞茲的指控,卡瓦諾已全然否認。
至於川普29日則再度表態支持卡瓦諾,稱他是個「好人」、「優秀的法官」,而且認為卡瓦諾將安全過關,並沒有遞補人選。
目前第三名指控卡瓦諾性騷擾的女性也已出面。根據律師艾維納提(Michael Avenatti)26日表示,他的客戶史威尼克(Julie Swetnick)說,她1980年代初在卡瓦諾也參加的派對中遭到輪暴,並曾目擊卡瓦諾的性侵行為。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