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提名人被控性侵未遂 參院將開公聽會

  • 時間:2018-09-18 0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大法官提名人被控性侵未遂 參院將開公聽會
美國總統川普9日宣佈,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來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AP\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17日表示,關於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指控36年前曾性侵未遂一事,參議院將召開公聽會。
甘迺迪說,包括卡瓦諾和指控者大學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都將出席公聽會。
甘迺迪是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該委員會負責處理提名事宜。甘迺迪並未說明公聽會何時舉行。
卡瓦諾是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提名的第二位最高法院終身大法官人選。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原本預定20日就卡瓦諾的任命案進行表決。
福特指控卡瓦諾在1980年代初期曾試圖攻擊她並脫她衣服,當時兩人都是高中生。卡瓦諾則否認這些指控。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