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2名女子出面指控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騷擾

  • 時間:2018-09-24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第2名女子出面指控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騷擾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AFP)
美國媒體紐約客(New Yorker)23日報導,已經有第二名女性出面指控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納(Brett Kavanaugh),曾對她性騷擾。
繼加州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在中學時代曾性侵未遂後,卡瓦諾現在面臨新的指控。今年53歲女子拉米瑞茲(Deborah Ramirez)表示,在1980年代就讀耶魯大學期間,卡瓦諾曾在一場派對上對她性騷擾。
根據紐約客的報導,拉米瑞茲說,事情發生在1983-84學年度,她和卡瓦納都是耶魯大學的大一新鮮人,卡瓦納就讀法學院,而她則攻讀社會學與心理學。
拉米瑞茲說,在一場於宿舍房間舉辦的派對上,卡瓦諾對她暴露下體,並要求她踫觸他的性器官。拉米瑞茲表示,在抗拒過程中,她不小心踫到卡瓦諾的性器官,此事對她造成心靈傷害。
紐約客指出,至少4位民主黨籍參議員已經收到拉米瑞茲的指控,其中2位已經展開調查。另外,一些資深的共和黨人也得到類似的訊息,並擔心此事可能對提名造成影響。
卡瓦諾則是堅決否認指控。他告訴法新社,這件事「絕對沒發生過」,「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未曾發生」,「這完全是誣衊」。
紐約客指出,當第一次試圖連絡拉米瑞茲時,她拒絕出面,部份原因是她當時喝了酒,記憶可能有落差。但經過6天重拾記憶,以及與律師研究後,拉米瑞茲確定此事曾發生,並已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進行調查。
紐約客表示,目前並未找到當時在派對上的目擊證人,但有一位前室友指稱,曾從另一人處聽說過此事件,內容和拉米瑞茲所陳述的大致符合。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