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法官人選遭控性侵 國會作證激動喊冤

  • 時間:2018-09-28 05: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大法官人選遭控性侵 國會作證激動喊冤
遭到性侵未遂指控的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27日出席參院聽證會。(AFP)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遭中學女同學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當年曾意圖性侵她,福特27日在國會作證後,卡瓦諾稍後也現身激動陳詞喊冤,否認曾對任何人有過性侵犯行為。
51歲的福特目前在加州擔任大學心理學教授,她在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百分百」確定卡瓦諾就是1982年在一場派對上意圖性侵她的人。
路透社報導,卡瓦諾稍後作證時大聲喊冤,力圖挽救他的大法官提名案。他自稱是「詭異和明顯人格謀殺行動」的受害者,表示他要「明確斷然」否認福特的指控。對於另兩位女子指控他也曾在1980年代對她們犯下性侵犯行為,他則斥為「邪惡不實」 說法。
他說,他和家人的名譽都已因這些指控遭到「徹底而永久的摧毀」。但卡瓦諾表示:「我不會因為受此恫嚇而退出提名程序。」
卡瓦諾由妻子陪伴進入聽證會場,神情嚴肅。他強烈抨擊民主黨參議員,自稱是他們精密算計政治「打擊」的受害者。
這場重要的聽證會可能決定卡瓦諾的任命案能否獲得參議院通過,川普的共和黨同志和反對此案的民主黨議員為此爆發激烈政治爭鬥。
卡瓦諾在作證過程中數度強忍淚水,話聲哽咽,尤其是在提起他的女兒曾建議家人為福特祈禱,以及談起他的父親時。
他小心翼翼避免斥責福特,只表示希望她「沒有不良用心」。他說,他不是質疑福特可能曾經在某時某地遭到某人性侵犯,但他從來沒有侵犯過她或任何人。他說:「我是清白的。」

相關留言

卡瓦諾任大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