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大會將開議 外交部:爭取最大國際支持

  • 時間:2023-05-02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世衛大會將開議 外交部:爭取最大國際支持
外交部表示,世衛大會推案工作正在進行,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協調,以凝聚最大共識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外交部表示,相關推案工作正在進行,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協調,以凝聚最大共識,在現有的支持動能及基礎上爭取最大國際支持;至於大會期間的支持方式及為我執言內容、世衛行動團屆時在當地的活動規劃,則會適時對外說明。

關於今年爭取參與世衛大會,外交部表示推案相關工作已經展開,外長吳釗燮日前在立法院也曾表示,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聲浪愈來愈高、力道愈來愈強,政府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

外交部重申,無論今年是否受邀出席,政府都將籌組世衞行動團前往日內瓦,表達我國參與的決心,並與各國代表團衛生官員進行專業交流。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外交部將秉持一貫正面、積極且審慎的態度,與衛福部共同努力,全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

歷年推案工作中的重要一環是國際文宣,外交部剛發表今年度名為「台灣一直都在」(THE DOCTOR IS IN)文宣短片,呈現台灣醫療行動遍及世界最需要的地方,並致力提升全人類健康的良善形象,案例包括台灣醫療援助深入烏克蘭兒童心臟醫院等醫療機構拯救兒童生命,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為國際醫療專業人員提供訓練課程,醫療團前往史瓦帝尼等非洲地區執行提升嬰兒及母親健康計畫,以及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在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醫療保健指數,連續4年居全球之冠。

外交部表示,希望藉此呼籲世衛組織正視台灣的貢獻,接納台灣參與,共同追求該組織的宗旨,以達致人類最高水準的健康,促使世界衛生體系更加完善。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