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上議院議員 推文挺台參與WHA

  • 時間:2023-05-09 07: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上議院議員 推文挺台參與WHA
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發文挺台。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世界衛生大會21日將在日內瓦登場,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最近在推特發文,力挺台灣參與今年的大會。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21日至30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2009年至2016年間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2017年起即因中國打壓而被拒於門外。

庫瑪6日在推特發文說,台灣是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重要夥伴,但即使台灣抗疫貢獻良多,仍因政治考量及某些方面希望討好中國等因素,而繼續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和WHA之外。

他在推文中把「台灣可以幫忙」(TaiwanCanHelp)    、「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以及「WHO需要台灣」(WHONeedsTaiwan)列為標籤,展現挺台意志。

庫瑪是印度奧里薩省(Odisha)勝利人民黨(Biju Janata Dal)的黨員,也是挺台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Formosa Club)的創始會員之一。

他早在2009年就曾以學者身分訪台,去年10月再次訪台參加第6屆玉山論壇,以及「台灣–印度對話」;今年3月宏都拉斯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他譴責某些國家屈服於中國的經濟力量之下,並稱中國愈是用錢收買其他國家,對世界和平就愈是不利。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