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薛瑞元:WHA雙邊會談順利 擬簽MOU

  • 時間:2023-05-22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薛瑞元:WHA雙邊會談順利 擬簽MOU
薛瑞元表示,WHA雙邊會談順利,後續將與一些國家簽署MOU。(劉品希 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率領的台灣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已第三天,薛瑞元今天(22日)表示,目前持續與各國進行雙邊會談,雙方談到許多合作面向,會談相當順利,後續將著手與一些國家簽定合作備忘錄(MOU),也將增加彼此互訪。

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開議,台灣世衛行動團19日赴日內瓦,參與多項周邊活動,包括僑團遊行、官方與民間團體舉辦的論壇等,也積極與各國舉行雙邊會談或多邊會談。

薛瑞元22日上午前往「三腳椅」與推案文宣合影後受訪表示,雙邊會談的工作持續進行中,有些國家不便透露身分,我方予以尊重,雙方談到許多合作面向,會談相當順利,後續可能進一步簽署MOU。他說:『(原音)其實雙方談到了很多合作的面向,每一個國家各自是不大一樣的,我們等於說也聽到他們的一些建議,我們也提出我們的請求,所以這方面談得都相當得順利,後續的話,也許有一些國家我們就可以來進行一些MOU的簽署。』

薛瑞元指出,除了簽署MOU,也會增加與會談國的互訪,包括政府部門以及民間企業,以增進彼此了解,加強各方面的合作。

世衛行動團發言人、健保署長石崇良21日受訪時指出,與美國的雙邊會談一定會進行,但尊重美方,暫不透露時間及與談對象。

此外,薛瑞元之前在國內時曾說,此行除了與理念相近國家溝通,也希望爭取非理念相近國如穆斯林國家的支持,才比較容易加入世界組織。薛瑞元說,這個想法是首次提出,他21日與世界醫師會(WMA)的主席與秘書長會談時有提出這點,他認為從醫療領域的專家互訪著手推動可能會比較順利一點,世界醫師會答應將擔任平台角色,協助台灣。

相關留言

WHA登場 台團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