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到訪 雷根號等數艘美軍艦在台灣附近巡航

  • 時間:2022-08-03 0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裴洛西到訪 雷根號等數艘美軍艦在台灣附近巡航
美國海軍並公佈通常駐防在日本的雷根號,7月31日和卡拉希爾號(USS Carl Brashear)的演習畫面。(圖:取自第七艦隊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抵達台灣訪問,美國軍方官員表示,有數艘美國戰艦在台灣附近海域巡航。

就在中國宣佈將在台灣海峽舉行實彈軍演、以回應裴洛西訪台之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表示,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正在台灣南方的菲律賓海(Philippine Sea)作業。

美國海軍並公佈通常駐防在日本的雷根號,7月31日和卡拉希爾號(USS Carl Brashear)的演習畫面。

一位要求匿名的海軍官員說,和雷根號同行的打擊群陣容,還包括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這艘航母和其打擊群「在西太平洋進行例行行動」。

此外,這名官員表示,黎波里號(USS Tripoli)兩棲突擊艦正在台灣附近作業,證實了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 Naval Institute,USNI)的報導。

根據這個和美國海軍關係密切的專業協會表示,雷根號和黎波里號都是最新一代 F-35戰機航母。

法新社報導,美國官員試圖向北京保證,這2艘船艦在這個地區和裴洛西訪台無關。

裴洛西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之後,25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府將確保裴洛西的行程「安全且放心」。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