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石油公司設施遭不明無人機攻擊 情勢已獲控制

  • 時間:2019-09-14 14: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沙國石油公司設施遭不明無人機攻擊 情勢已獲控制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旗下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稍早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圖取自推特)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旗下的兩處石油設施今天(14日)稍早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沙烏地內政部發言人說,目前所有情況都已獲得控制,但是並未指出無人機是那個國家或組織所有。

阿美石油公司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兩處石油設施,今天稍早被無人機發射飛彈擊中,引發工廠起火燃燒。

目前還不清楚無人機攻擊的準確度,以及飛彈攻擊所造成的受損情況。

阿美石油公司也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詢問。

阿布蓋格位於沙烏地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達蘭市(Dhahran)西南方約60公里處,擁有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廠;胡賴斯則是位於達蘭市更遠的西南方約190公里處,擁有沙烏地第二大的油田。

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與沙烏地敵對,上個月曾以無人機攻擊沙烏地與葉門的邊境,擊中沙烏地的謝拜(Shaybah)油田煉油設施,並在今年5月,也以無人機攻擊謝拜油田的2座石油泵站(oil pumping station)。兩起攻擊雖然造成油田設施起火,但是並未影響石油生產。

此外,沙烏地安全部隊也曾在2006年,瓦解一起蓋達組織(al Qaeda)對阿布蓋格石油設施的攻擊陰謀。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