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油價恐重返每桶100美元

  • 時間:2019-09-15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國石油設施遇襲 油價恐重返每桶100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的石油巨擘阿美石油公司旗下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大火。(圖取自推特)

交易商與分析師今天(15日)表示,受到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遭到攻擊的衝擊,國際原油市場16日一開市每桶原油就會跳升5到10美元;而如果沙烏地阿拉伯無法迅速恢復供油,油價可能上看每桶100美元。

根據13日收盤價,北海布侖特原油每桶60.15美元,紐約輕原油特每桶54.84美元。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阿布蓋格(Abqaiq)和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這是沙國石油產業的心臟,導致沙國每天停產大約570萬桶原油,超過沙國產量的一半以上,也相當於全球供應量的5%。

阿布蓋格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廠,胡賴斯則是沙國第二大油田。

石油業消息人士表示,要全面擴大生產線可能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

市場預期,布侖特原油期貨16日開盤時每桶將上漲2美元,收盤時可能上漲7到10美元。如果這個問題短期無法解決,石油將重返每桶100美元價位。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