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油廠遇襲後首次 沙國聯軍攻擊葉門叛軍

  • 時間:2019-09-20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油廠遇襲後首次 沙國聯軍攻擊葉門叛軍
沙烏地阿拉伯兩大石油設施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路透社/達志影像)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19日表示,它對與伊朗有關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動了一項軍事行動。這是在外界譴責伊朗攻擊沙國石油設備以來,聯軍的首次襲擊。

在這項對葉門北部進行的軍事行動之前,沙國2處石油設施上星期遭到攻擊,導致該國石油產量腰斬,中東區域緊張局勢也隨之升高。

根據沙國官煤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發佈的一份聲明指出,聯軍表示其軍事行動摧毀了葉門港口城市荷台達(Hodeida)北方的4個地點。叛軍使用這些地點來組裝遙控船隻和海洋水雷。

沙國官煤表示,這些地點對曼德海峽(Bab el-Mandeb)及紅海(Red Sea)南部的重要航道安全構成威脅。

在宣佈攻擊行動的數小時前,聯軍表示,他們攔截了一艘「遠程操控的誘殺船」,叛軍打算將其用於「在紅海南部的恐怖主義行為」。

聯軍表示,該船在攻擊行動中被摧毀。叛軍並沒有對此立即作出回應。

相關留言

沙烏地油廠遇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