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會肯定開放美豬美牛 盼儘速展開貿易協定談判

  • 時間:2020-08-28 1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美商會肯定開放美豬美牛 盼儘速展開貿易協定談判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出聲明,對蔡總統宣布取消美國豬肉、牛肉的進口限制,採用國際標準、採取科學方法解決美豬美牛問題所做的努力,表達讚賞。(圖取自官網)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宣布有條件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美國商會表達讚賞,並強調雙邊貿易協定(BTA)在戰略和經濟上都符合美國和台灣的最大利益,希望這項決定可以讓美國對進入BTA談判做出積極回應。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發出聲明,對蔡總統宣布取消美國豬肉、牛肉的進口限制,採用國際標準、採取科學方法解決美豬美牛問題所做的努力,表達讚賞。

台北市美國商會希望台灣今天的決定可以促進美國對雙邊貿易協定(BTA)進入談判,做出積極回應,目前氣氛似乎對加強雙邊關係特別有利。

美國商會表示,雙邊貿易協定(BTA)在戰略與經濟面向上,都符合美國和台灣的最大利益。這段時期世界經濟動盪,BTA將加強雙方貿易連結,並進一步確保雙方在印太地區區域和平與穩定的共同目標。

美國商會還指出,美國日前通過「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 TAIPEI Act),強烈表明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台灣對COVID-19的處理以及向美國捐贈防護裝備的行為,在美國贏得廣泛關注與善意。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