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瘦肉精美豬 國民黨全代會今展開食安公投連署

  • 時間:2020-09-06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反瘦肉精美豬 國民黨全代會今展開食安公投連署
國民黨6日召開全代會,歷任黨主席皆出席。(劉品希 攝)

國民黨今天(6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召開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表示,為了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在全代會現場啟動「食安公投」連署,下週末更將遍地開花,同步展開各縣市的連署。此外,江啟臣也在中午偕同黨籍縣市首長、正副議長、立委等人開記者會宣傳公投,爭取還權於民。

國民黨6日召開全代會,主題為「護台灣 保民主 拚未來」,包括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吳伯雄等人都特地出席。

黨主席江啟臣致詞時表示,當前全球疫情肆虐,經濟衝擊未明,而隨著北京與華府對峙升高,台海安全更亮起紅燈,國民黨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既開創台灣民主自由,又連結兩岸,提供兩岸往來的法律根基,是穩定兩岸關係的磐石,而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因此,國民黨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江啟臣指出,除了兩岸和平,防疫與食安也是「護台灣」的關鍵戰場。為了阻絕病毒於境外,國民黨持續呼籲中央政府實施入境普篩,也堅決反對開放有健康風險的瘦肉精豬肉進口,因此,推動「食安公投」。他說:『(原音)我們也堅決反對開放有健康風險的瘦肉精豬肉進口,上週我們串連22個縣市議會表態,今天也會在全代會的現場啟動反瘦肉精豬肉的「食安公投」連署,下週末9月12日開始,我們更將遍地開花,同步展開各縣市的連署。』

此外,江啟臣表示,蔡政府完全執政以來,毫無遮掩地酬庸濫權,並拿國家資源養網軍、帶風向,攻擊政治對手,甚至透過立法院多數沒收「公投綁大選」,因此,國民黨已發起「還我公投」的運動與連署,爭取還權於民。

江啟臣說,展望疫情過後,未來世界的方向在哪?台灣的定位策略又如何?國民黨無可迴避,所以他將請中央黨部、立院黨團及智庫進行「願景台灣 2030」國政計畫,針對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問題,向人民提出負責可行的願景藍圖,爭取民眾認同,並持續推動黨的改革,在地方執政與中央監督都拿出更耀眼的成績,才有機會在 2022與2024爭取到更大的社會基礎,爭取更多執政空間。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