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陳時中:這是全國統一事項

  • 時間:2020-09-05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地方堅持瘦肉精零檢出 陳時中:這是全國統一事項
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受訪表示,食安依法是全國統一事項,但會先與地方溝通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將在明年元旦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進口,針對地方政府堅持零檢出的立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5日)晚間在台北圓山飯店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此事依法是全國統一事項,「還是要根據中央的法規來訂定」,但中央與地方應合作,所以會先與地方政府溝通。

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上午公布萊克多巴胺美豬限量標準,不過已有地方政府堅持瘦肉精要零檢出,媒體因此關注地方自治條例與中央法律的位階問題;陳時中晚間受訪時回應指出,這屬於中央法律規範範圍,但會先與地方加強溝通,陳時中說:『(原音)依法上面,這還是全國統一的事項,還是要根據中央的法規來訂定,不過,我們還是要先溝通,這樣才是一個中央跟地方合作的方式。』

關於美豬開放進口後,地方政府反映的人力等問題,陳時中表示,此事需要查核計畫具體化之後,再來核算需要增加的人力與費用,然後會向行政院爭取經費,「在這種比較緊急的情況,我們當然會從寬處理這相關事情」。

此外,「加利口罩」事件發生後,傳出另有一家口罩國家隊業者曾大量進口非醫用口罩,陳時中指出,此事已請檢調介入調查,約需2週會有調查結果。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