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進口美豬需清楚標示 陳時中:違規最高罰400萬

  • 時間:2020-08-28 19: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進口美豬需清楚標示 陳時中:違規最高罰400萬
未來將要求肉品市場、超市、餐廳、攤販,和加工食品清楚表示原料產地,如未標示最高罰新台幣300萬元、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元。(圖:中央社)

政府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8日)在行政院表示,未來將要求肉品市場、超市、餐廳、攤販,和加工食品清楚表示原料產地,如未標示最高罰新台幣300萬元、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元。

政府明年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和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台灣。

衛福部長陳時中28日在行政院記者會表示,衛福部已經公告散裝食品要標示原產地,未來將進一步預告容器或包裝豬肉產品所含豬肉原料原產地標示規定,和直接供應飲食場所販售豬肉產品使用之豬肉原料原產地標示規定;若業者未標示將依法開罰。陳時中說:『(原音)我們今天已經公布散裝食品需要標示原則,我剛剛也簽署兩份,一方面包裝食品,另外是市場販售食品,都需要做相關標示跟標示規定。如果沒有符合標示,沒有標示罰3萬到300萬,標示不實罰4萬到400萬。』

另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將成立100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用於強化養豬場設備;全面提高豬隻死亡保險保費補助,5千頭以下豬隻保費全額補助;和維持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65元;未來也將獎勵全國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使用國產豬肉,補助肉品價差。

他表示,農委會今天下午也邀請包括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肉品公會協會、冷凍公會協會、屠宰場公會協會等產業團體溝通,並達成日後提升養豬產業競爭力的共識。陳吉仲說,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後,進口量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他認為並不會造成產業衝擊。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