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擴大開放美豬 陳其邁:嚴格執法 加強查緝頻率

  • 時間:2020-08-31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因應擴大開放美豬 陳其邁:嚴格執法 加強查緝頻率
政府放寬美豬進口,國民黨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右)31日到三民家商視察校園防疫時受訪表示,會按照中央法規、國際標準,地方政府會用10倍頻率查察。(圖:中央社)

政府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引發部分地方政府反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31日)表示,將依照中央法規、國際標準執行,且高雄市政府會加強查驗頻率10倍以上,確保食安。

政府自明年元旦起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地方政府態度不一。高雄市長陳其邁31日受訪時表示,高雄市學校營養午餐限定使用台灣豬,市府也會嚴格執法,加強查緝頻率。他說:『(原音)在高雄的學校營養午餐的部分,我們會全面只限用國產豬。我們會按照我們中央的法規、國際的標準,讓地方政府我們會嚴格的來執行法律,來確保我們商品的標示,另一方面也會加強查驗的頻率10倍以上,來確保國人的安全。』

陳其邁擔任立委時,曾反對國民黨開放美牛進口,還說過讓瘦肉精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如今的立場被藍營質疑前後不一。陳其邁受訪時回應,現在的時空環境已經不一樣,現在已經有國際標準,且台灣豬肉也可以出口到其他國家。陳其邁強調,情況已經改變,中央在制定政策的過程中,也必須考量國家整體利益,台灣若想要加入國際組織,或者希望與美國簽訂貿易協定,就必須遵守國際規範,政府也會做好配套措施。

針對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將啟動修改自治條例,規範豬肉及其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市府團隊將落實中央法令,要求標示產地並嚴格執法。高雄市府也將向中央爭取百億基金,獎勵學校團膳使用國產豬肉,協助高雄養豬產業升級。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