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寬美豬牛政策 蔣萬安:應經立院同意

  • 時間:2020-08-29 12: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放寬美豬牛政策 蔣萬安:應經立院同意
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蔡英文總統昨天(28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反對在沒有溝通、評估、配套的情況下就貿然放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29日)表示,沒有理由不經過立法院的同意。

有關美牛、美豬進口,蔡總統表示,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她已責成相關部門,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並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

對此,國民黨呼籲蔡總統及支持美豬、美牛進口的民進黨立委與官員,應先完成包括風險管控在內的全面評估,並與社會大眾溝通說明,切勿輕率拋出政策宣示,以全民健康為代價。

關心民眾食品安全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受訪時強調,在沒有清楚地說明,以及沒有讓民眾了解到是基於何種理由開放,同時也沒提出風險評估報告,就要突然開放,國民黨當然反對,國民黨要幫忙將包括農民、學童、家長的不滿聲音發出來。

蔣萬安也質疑,這次放寬政策,沒有理由不經過立法院的同意,他認為行政命令應送進立法院備查,而在野黨也有權將備查改為審查,無論如何,至少要讓相關程序能夠完備。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