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美豬風暴 馬辦:蔡總統道歉 並無限期延後開放

  • 時間:2020-08-3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開放美豬風暴 馬辦:蔡總統道歉 並無限期延後開放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片/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引發軒然大波。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31日)發出新聞稿,要求蔡總統對此事致歉,以及無限期延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

馬辦指出,台灣過去已開放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市場占美豬的出口比例非常小,美豬在台灣的市占率也不到1%,在需求極低的情況下,政府到底有何必要再開放高健康風險的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包括俄羅斯、歐盟或中國等都禁止含瘦肉精美豬,「為什麼台灣就一定要開放?」

馬辦指出,馬政府堅守「牛豬分離」的立場,並未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蔡政府卻在未經國會討論、未與豬農溝通的情況下,就貿然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連衛福部、農委會都難以參與決策討論,其中到底有何不可告人之事?

馬辦要求蔡總統正式對豬農與社會大眾鄭重道歉,說明事先未與國會及豬農諮商卻突然改變政策的理由,並在未獲得豬農與社會大眾同意前,無限期延後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入台灣市場。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