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會籲:彈性、務實處理瘦肉精美豬、美牛

  • 時間:2020-06-10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商會籲:彈性、務實處理瘦肉精美豬、美牛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 Chin)(左)與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William Foreman)(右)10日在台北,出席「2020台灣白皮書」發表會。(圖:中央社)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10日)發布2020台灣白皮書再度呼籲台美雙方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台灣應竭盡所能排除誤會,尤其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議題,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洽談BTA的前提,但商會認為,雙方今年應更彈性、更務實地看待,將此議題納入談判的一環,才能解決問題。

台北市美國商會2020台灣白皮書盛讚,台灣近期最大成就就是成功防堵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建議台灣應就此成功經驗,向世界展現完善的經商與投資環境,並把握此次防疫商機滿足世界需求,另一方面,台灣防疫成果獲得世界肯定,加上美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都有助於提升台灣戰略地位,而美國朝野對於和中國互動的現況感到失望,可能更積極尋求印太區域的可靠夥伴,台灣非常適合從中擔任要角。

今年白皮書也再次呼籲,台美雙方要強化雙邊經貿關係,建議積極評估推動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同時,台灣也須盡力排除仍未冰釋的誤會,尤其是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美牛議題,美方過去強調這是洽簽BTA的前提,但商會認為,可將此議題納入協商的一環,務實看待才能解決問題。美國商會執行長傅威廉說:『(原音)我們都是覺得雙方應該比較務實、比較彈性,豬肉、牛肉是前提還是不前提,他們應該都是雙方都要談這件事情。』

另外,白皮書還建議,台灣要充實人才,運用台灣人與在台的外國人才,使勞動力更具國際化,且為強化台灣專業與技術人才競爭力,商會也加入「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提議由行政院副院長推動台灣人才發展及循環的國家級策略,並完成新經濟移民法,善用在台外籍人才等。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