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串連地方抵制美豬 民進黨:煽動對立令人遺憾

  • 時間:2020-08-31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串連地方抵制美豬 民進黨:煽動對立令人遺憾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批民進黨「昨是今非」,但事實上,國民黨才是真的「今非昨是」。(劉玉秋 攝)

針對國民黨今天(31日)串連地方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揚言抵制美豬、美牛開放,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國民黨近來以時空錯亂、含糊不清的方式對待國家重大政策,無視現在國際標準、科學證據逐步成熟的事實,誣指民進黨雙標,現在又想要繼之前的「全國普篩之亂」後,企圖再鼓動非理性的抗爭、製造中央、地方對立,只為了自身政黨政治考量,卻未能正視台灣產業、國際情勢的變化,令人遺憾。

顏若芳指出,蔡英文總統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美國政府高層如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都表示能為台、美進一步經濟合作與加強貿易夥伴關係打開大門,許多重量級國會議員也呼籲儘速簽訂台美貿易協定,只有國民黨無視於台灣整體國際經貿情勢的需求,更忘記國民黨過去開放美牛的說法,假借反對開放美豬為由,用政治口水煽動對立。

顏若芳表示,國民黨批民進黨「昨是今非」,但事實上,國民黨才是真的「今非昨是」。她質疑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不斷強調開放美豬、美牛有助雙邊貿易關係,現今卻故意避而不談,對於與美國有關的都反對,國民黨只見眼前自身政黨利益,不顧台灣利益與未來發展。相較之下,民進黨自從2012年以來,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都堅持「國際標準、科學根據」的立場一貫,證明民進黨禁得起考驗。

顏若芳說,當台灣豬成功抵擋非洲豬瘟入侵、口蹄疫成功拔針、從疫區除名,讓台灣優良豬肉除了內銷外,更可以透過外銷帶給豬農更大利潤,國民黨卻連日來頻頻召開記者會,用片面、不完整訊息恐嚇豬農、人民,操弄對立,甚至唱衰台灣的養豬實力。民進黨奉勸國民黨不要只想搞政治對立,犧牲台灣整體貿易機會,無理、盲目的對抗,到頭來卻是傷害了台灣。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