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府開放美豬美牛 馬辦批雙重標準、髮夾彎

  • 時間:2020-08-28 20: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府開放美豬美牛 馬辦批雙重標準、髮夾彎
馬辦表示,民進黨在野時全力阻擋美牛、美豬進口,執政後卻髮夾彎開放,蔡總統為其「對內欺騙國人、對外卑躬屈膝」的政策,再添一例。(圖:馬英九臉書)

政府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和30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28日)回應,蔡總統過去帶頭反對開放美牛、美豬,並以「反出賣、反毒牛」批評馬政府,如今卻在沒有通知國會,也沒有跟畜牧業者溝通的情況下擴大開放,應該為雙重標準與髮夾彎向社會大眾道歉。

馬辦指出,蔡總統說要以「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處理美牛與美豬問題,並要明確標示商品來源,這些主張在馬英九任內都曾提出,但當時民進黨立委大聲反對,不但霸佔立法院主席台阻止開會,還要求「總統下台」。現在蔡總統卻片面宣布開放,「這種雙重標準,如何能取信國人?」

馬辦表示,民進黨在野時全力阻擋美牛、美豬進口,執政後卻髮夾彎開放,蔡總統為其「對內欺騙國人、對外卑躬屈膝」的政策,再添一例。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