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雲林豬農31日將到縣府陳情

  • 時間:2020-08-29 13: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瘦肉精美豬鬆綁 雲林豬農31日將到縣府陳情
瘦肉精美豬鬆綁,雲林豬農31日將到縣府陳情。示意圖。 (圖:中央社)

雲林縣為養豬大縣,頭數占全台近30%,政府昨天(28日)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雲林縣養豬戶不滿中央政策未充分溝通,31日將到雲林縣政府陳情。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今天(29日)下午先親赴雲林縣,預計將就產地標示問題、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等議題,當面與業者說明。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昨天接獲許多豬農不滿聲音,怨政府不顧產業,沒有事先溝通,豬農近日正在串聯不同聲音,將在31日將產業意見送到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肉品市場今天交易量因中元節將屆,交易價維持每公斤新台幣75元,交易頭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持平,尚未受到政府宣布鬆綁瘦肉精美豬政策影響。

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養豬產業歷經口蹄疫拔針及非洲豬瘟考驗,準備將台灣好品質的豬輸出到國際,產業相當樂觀,但政府昨天宣布鬆綁瘦肉精美豬,養豬戶心情如洗三溫暖。

黃加安指出,近日要飼養的養豬戶會評估5個月的育成期,正好碰到明年元旦瘦肉精美豬進口,相對會評估飼養量,而正在飼養的豬農可能會有預期心理,提前出豬,恐衝擊市場。

黃加安說,養豬戶的頭數量與肉品市場的屠宰量有直接關係,呼籲政府多加推廣國人食用國產豬肉,穩定市場。

相關留言

台灣鬆綁美牛豬進口